夏天

夏天

Tuesday, July 18, 2006

江山





前些天晚上﹐孩提好友江山突然致電約我到住家附近的食肆喝茶聊天。

十多年不見﹐那天在JJ還是一眼就把他給認出來了。小時候胖嘟嘟的臉蛋都變成了剛毅的棱角。交換電話至今﹐恰逢手機被偷﹐一直也都沒再聯絡。還是他有心﹐清風明月地找上門來。

到底是一起上幼兒園的老友兼同鄉﹐所以即便是許久不見﹐話題未開﹐眼神卻是溫熱﹑坦率的。倒是想問的問題太多﹐我跟他都犯傻著不知該從哪裡開始。聽他說結婚已三年﹐不久前生了個女兒﹐太太是我現在住的小鎮上的人。後來不知怎的就聊到了生日﹐我頗感意外他竟還虛長我幾個月(又是個白羊座的)。比起他以往的羞澀內向﹐小時候頑劣難馴的我更像是較為年長的。

現在的江山﹐跟我一樣喜歡閱讀﹑看電影。週末也愛呆在家裡﹐儘可能哪裡都不去。他說著這些的時候﹐我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好像曾經交接的兩條曲線﹐一直都以一種很奇妙的方式緊密同行著。當然﹐不同的地方也還是很多的。一如他的積極﹐我的散漫﹔他熱衷于商業的投資﹐我努力探索生命的本質﹔他篤信按步就班﹐我崇尚乘風飛翔。。。。。。

臨走﹐他說我的樣子跟小時候沒差多少。我不肯‘就範’﹐硬是威逼他再仔細端詳一下下。

他﹐只是傻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