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歲末











年終歲末﹐遇事諸多不順。
逼得緊了﹐硬著頭皮到東禪寺去臨時抱佛腳。
偌大的大雄寶殿﹐佛祖就那樣恬靜的居中盤坐著。
好像知道我會來似的。

我畢恭畢敬的雙手合什﹐口裡唸唸有詞﹐
祈求佛祖助我消除業障。度我化我。

末了﹐抬頭望向佛祖﹐但見祂慈目低垂﹐
眉宇間莊嚴中帶著笑意。我仿彿聽到祂在說﹕
都知道了﹐你回去吧。

我怯怯的退出了大殿。
還好沒有四大金剛﹐
不然我會更像個做壞事的小鬼。

爾後﹐在大殿右側﹐看見一座千手觀音像。
其前置有二箱﹐內有卷成筒狀的紅色短簽﹐
左中右英﹐皆大歡喜。
但取其一﹐只見﹕

“佛地人多心甚閑﹐
日看飛禽自往還。
有求莫如無求好﹐
進步那有退步高。”

真﹐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过此地,看着你的文字,读见你,看到一棵清澄得心。

我们虽素不相识,愿意倾一生的祝福给你,愿你安康 = =


小若

星光可樂。Linus said...

小若 ,

在生命的漫長旅途中﹐
能遇上的﹐
已屬有緣。

何其有幸﹗

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