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November 05, 2007

記﹐那兩場白

















阿嬤在九月中旬逝世。閤眼的那一刻﹐只有我和女佣伴隨在側。

這是我第二次親眼目睹生命的消彌。相對於阿嬤臨終時的孤清﹐外公的彌留就‘熱鬧’ 得多了。外公自醫院的加護病房被送抵家門時﹐大廳早已黑壓壓的站滿了親人。救護員用擔架把外公送往預先置放在大廳正中的床上﹐甫一放妥﹐泣不成聲的親眷們便已一擁而上的把外公團團包圍住。。。。。。

女佣後來告訴我﹐阿嬤似乎是刻意在等我回來見她最後一面後﹐才咽了氣的。就在我踏進家門口的前一刻﹐祖母還是和平常一樣安祥的端坐在椅子上。直到女佣發現了我入屋後的聲響﹐才立即直樓上睡房內發出尖叫﹐呼叫著說阿嬤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我心裡打了個突﹐暗叫不好﹐一邊趕緊沖著上樓。。。。。。

我大概﹐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消融我在阿嬤彌留那晚所看到的一切。也許永遠。死亡的確是值得每一個人靜靜思考的問題。

我想我會哭﹐在以後的許許多多個夜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ife is too short, isn't it?

And we have too much to Ask,
too much to Say,
too much to Worry,
too much to Love......

Still, we need to stay alive and look up.
May all people that we lost rest in peace.


mei 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