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Friday, January 02, 2009

海角

大学留台的老友告诉我,电影《海角七号》的小镇恒春是台南的一座古城,说是很靠近垦丁。可当我追问有多靠近时,老友说他其实也记不清楚两个地方有多近。真吊隐。上网找找大概也不会很费事。可是我却希望把问题保留,待得遇到其他朋友时再问。这是懒人才会找的乐子。

对垦丁,我倒是印象深刻的。大二暑假时,跟我哥还有他一票的大学朋友去的就是垦丁。那是我第一次到台湾。刚到垦丁时还在嘀咕,马来西亚乐浪岛的海水大概要比这里清澈一个马鼻,怎么就算是台湾知名的海浴场了。可是,渐渐的我就发现了垦丁独特迷人的一面而愈陷愈深了。

我人生的许多第一次都在那里发生了:第一次浮潜并看到鲨鱼,第一次翻越无人看管的灯塔区,第一次躺在灯塔前的草地上看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场流星雨,第一次看到黑沙滩。。。。。。

啊,垦丁,我的海角七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