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uesday, October 09, 2012

强“词”所难

有些歌听久了,在脑海中能自成画面。
尔后哪天,真要跟原歌词碰上了,
可能并不是所想的那么一回事。
例如:

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中的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我硬是把它听成 "感谢那  牵过我的手"

又有些歌曲,好听得很,可是歌词却存有些许瑕疵。
例如:

张智成的<保佑我>中

"保佑我 能有天越过那片海岸线
    保佑我 能有个巧合我们再遇见
    保佑我 到最后还能认得她的脸
    保佑我 她不会比我难过
    我希望 她能比我更好过"


划线处总觉拗口。


齐秦的<像疯了一样>的

"像疯了一样 
    越想你就越心伤
    你让我多么难堪
   却还是一样把我伤
    
    像疯了一样 
    你缺乏了安全感
   你让我多么难堪
   却还是一样把我伤

划线处总觉文理不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