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March 20, 2006

思念的距離

我在一萬公尺的高空上﹐努力的想釐清思念與距離的關係。
長時間被流行歌曲 豢養的腦袋說﹕對一個人的思念是超越時間﹐
無關距離的。我們總是對這樣坦白得近乎矯情的看法感到莞薾卻又不予否定。
大抵﹐這樣才能彰顯出那匿藏在思念後面﹐情感的真摯與澎湃。

可是﹐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推翻對思念這樣一種對號入座的看法。
沒有預期 般思念你﹐我將它歸咎于距離的緣故。
雖然﹐我也曾有一刻懷疑我對你的愛是不是稍有減退。


飛機正在飛向零時差的另一個地方。
空間上﹐我們還是靠得很近 。
此刻的你應該正滯留在下班緊張的車潮裡吧﹖
我突然很想知道﹐你在狹小的車廂裡﹐是不是也想起了我﹖
又或許是從收音機裡流洩出來的知名或不知名的情歌﹐
會不會撥動了你那恆常冷漠的情感神經﹖


騰空的心﹐終于還是要著陸的。
突然對剛才能從對你思念中少有的抽離感到微微的不捨。
思念一個不會思念你的人是非常累人的事﹐這些我都懂。
我想﹐我只是不願承認﹐我對你的思念﹐
早該有些距離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误以为和他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其实
我只是

我的浪漫情怀
星光
可乐
一番

Anonymous said...

烏雲最好能遮去皎月﹐

他一向都太過於清醒。

Anonymous said...

真有清醒的爱情吗?
爱情只有一见钟情, 不可能分析.
再厚的乌云, 皎月还是皎月.

Anonymous said...

.....

日後﹐
路上或沒有
更美的
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
醞釀成醇酒﹐

仍可﹐
一醉自救。

~~Eason (葡萄成熟時)

Anonymous said...

人与人最遥远距离...不就是思念吗?
当,求不得,得不到,抓不牢..爱情时,
我'思',故我在.

Anonymous said...

我以為﹐
人与人最遥远距离是。。。。
冷漠

不知以為否﹖

Anonymous said...

I agree with 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