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April 09, 2007

大或小


昨晚出席了李永球和邱涌耀在K市的<峇峇球>紀錄片導讀(該是導賞)分享會。由佛教團體主辦﹐功德自是無量。

追看李永球在‘星洲廣場’的專欄多年﹐終於得見其人﹐委實興奮。此人﹐坐言起行大而化之﹐人如其文。謙彬之中包藏剛毅﹐目光如炬﹐教我不敢過度對視。

觀後﹐觀眾之中大受感動的大有人在﹐都爭相公開讚頌。我就坐在作者身邊﹐見他全程挺腰正坐﹐一雙大掌合扣于丹田﹐乍看之下﹐竟與我所習練的太極扣心齋相去不遠﹐好感頓生。果真是個穿梭田野的硬角色﹐儘管有些觀眾所問的既冗長且沒有重點﹐作者都列點分明﹐不亢不卑﹐一一涉獵。間中還加插一些急思巧智﹐甚有見地。

有人問如何得以堅持至今﹖作者答說是興趣和信念。我卻盡想著大我和小我的問題。成大事者﹐在還未成就大我(事)之前﹐其最大的動力大抵是為了滿足一己之小欲吧﹖小得為其大﹐靠的不也只是不服輸的信念嗎﹖

這麼說來﹐怕輸也不是太壞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