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Friday, April 27, 2007

我和我的快熟面心事

不想徹底的把一個人從腦海中剔除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想像成一包包快熟面。

要是在哪一個下雨的夜裡偶爾想起了他﹐就下廚為自己煮個面吧。待得你把鍋裡的面條通通扒光﹑被熱辣辣的味精湯逼出一頭一臉的汗﹑吃撐了的胃飽得直打嗝的時候﹐你就已經成功的把思念轉換成食慾了。就算身材會因此而走樣﹐你也應該為此而感到高興才對。

突然思念一個人和突然很想吃快熟面﹐在欲念上﹐我以為﹐是極其相像的。明知沒有營養﹐卻控制不了偶爾對對方的思念﹐這跟晚餐是不是吃得不夠飽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很喜歡可以像偶爾想吃快熟面那樣的偶爾想起你。我認為﹐這是想念一個不該再想念﹑但目前卻還不想忘記的人所應具備的‘健康’態度。這樣一來﹐我就不用太擔心我可能從哪一天起會開始把你忘記。因為﹐我大概到老也還會想吃快熟面。

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你會為某個新品牌的快熟面所替代。(這我並不曾懷疑。我只是不想不知不覺的把你忘記。)

你呢﹖你會偶爾像想吃快熟面那樣的偶爾想起我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飽了 还是空空的 为它满足不了食慾
念了 也是空空的 为他没有回应

别再留恋快熟面了
熬点荡吧 最好温火慢慢炖
再一口一口喝它到老

Anonymous said...

好比喻!试问谁的成长过程里,没有快熟面。年轻时,管它有益无益,想吃就吃。等年岁愈大,身体愈承受不了之时,久久来一碗,却也百般滋味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