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梅兰不芳
















周末看了《梅兰芳》。

到底出自同一位导演,又都跟京剧有关,电影甫开场我就没法不想起《霸王别姬》。可就这么一想,感觉还是输了那么一点气势。网路上有关《梅兰芳》的文章很多,我不会写影评,也懒得做功课,观后感倒是有的。


可能是出于对票房的考量,《梅兰芳》找来了黎明和章子怡领衔主演。我个人觉得卡士大是大矣,但不到味。黎明主演的梅兰芳只有躯壳(有点显老),对于主人翁的内心世界着墨不多(我怀疑有)。电影里的梅兰芳似憨又不像憨,似痴又不像痴,让人无所适从。而章子怡演绎的孟小冬则是明艳有余而俏丽不足,跟黎明在戏里雨天邂逅的安排也略嫌草率。

黄磊和周迅才是我心目中主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希望电视剧(若有)可以找他们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