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Friday, April 10, 2009

吃在巴生











我对巴生市的喜爱,与日剧增。而这喜爱又跟吃有很大的关系。

大部分外地人对巴生市吃的图腾的认知,还是很刻板的局限在肉骨茶和海鲜这两种美食上。这不能怪他们,我在不久以前也是这样认为的。诚然,地道巴生人的日常饮食确实也跟肉骨茶和海鲜周而复始的大打交道而乐此不疲。不过,我想谈的却是巴生市在这两样地标性美食以外,缤纷多彩的其他吃的图腾。

就我目前发现的就有以下几样:

1)传统海南咖啡和海南蒸/烤面包(中国酒店、昌和、陆月、瑞生咖啡店)

2)近乎被埋没了的卖杂饭的老式咖啡店 (彭亨井新兴酒吧茶室)

3)齿畔留香的福建美食薯粉根 (班达马兰五楼面档/ 再乾成对面小巷晚市大炒)

4)虽非槟城地道却也不显逊色的炒馃条 (池龙花园大众银行对面)

5)酸辣两宜、很Q 的福建卤面 (池龙花园大众银行对面)

6)让人惊艳的晚市汤圆 (百家利得利茶室/ 中路口槟州茶室)

7)辣到不行的甘香海螺 (港口,年前已被燒毀,暫未知去向)

8)巴生絕無僅有的客家酿豆腐加老鼠粉 (吉榔底下/ 中路口槟州茶室)

9)久久很想吃一次的姜蓉海南鸡饭 (中路口转角第一档)

10)百家利的大肥面粉粿和青草饮料

~ 美食尚未平反,馋嘴的我仍须努力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
我想称你为'巴生老饕'不足为过吧.虽不是巴生人,但也数一份子.若你能更详细地列明地标(不乏类似我的巴生路痴)会更功德无量...在此谢过

Anonymous said...

长长的名单中,本人只尝过百家利的大肥面粉馃,确实不赖.值得一提的是价格相宜.本人还是在误打误撞地情况下踏足此店.

星光可樂。Linus said...

L,

我说,与其“详细地列明地标”, 不如你登高一呼:指路者可得以同享美食! 到时,在下必然愿为勇夫。

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的巴生美食清单中,不少是我赞同的。
如中国,昌和,桔榔老鼠粉等。
记得一位住在梳邦的朋友,蛮喜欢巴生食物,且说梳邦食物不好吃。他说那是因为旧市熟食经营者都已经过几代的淘汰而能被民众接受下来,必有一定的水准。
还有一个我要介绍,不知阁下有否尝过,消费可媲美Mc Value Set 的华仔云吞面,在池龙大厦Maybank的对面。

星光可樂。Linus said...

贵姓芳名?我们应该是认识的。我知道你说的那档云吞面,可是我不是它的拥戴者耶。可能是我不好吃云吞面之故。面食之中,除了即食面,我最喜欢手杆面了。如果你也好吃手杆面,我倒是有个地方可以介绍。。。还是,留待下次分享好了。

Anonymous said...

嗨~。
您好。
我每一次來巴生,看到肉骨茶,極怕了,
想要轉口味,
只知道數檔口,
目前只吃過面粉糕,港口白色的海南麵,
干的肉骨茶。

請問您是否能提供您列出來美食檔的地址和地圖以便查地圖。

謝謝。

星光可樂。Linus said...

您好。抱歉,最近都没啥时间上来写写东西。连有留言也没察觉。。。

看来,还是写吃的受落。哈哈

唔,港口白色的海南麵我倒是不曾尝试过,未知可否请教一二。您要的详细地图我是很想交待个清楚,不过就是总提不起劲,也忙。更快捷的方法是请电邮您的传真号码到本人的邮址ystee07@hotmail.com, 待我把手绘的地图传真给您,也可一尽推广巴生美食的义务。未知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