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hursday, June 15, 2006

靠近﹐再靠近一點


你說你﹐就目前為止﹐不再需要戀人了。

像是突然嚥下一大口加了太多冰塊的水﹐我頭皮發麻﹐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這當然不是我這個年齡的人所樂于聽見的。不過﹐我卻不由自主地擔心了起來--我會不會也說出同樣的話﹖當我活到了你現在的年紀。

我還是信仰愛情的。雖然﹐我承認我現在﹐相較于以前﹐似乎慢慢可以接受那些親密但不是愛侶的關係了。但這卻無損我一貫追求的信念﹕任何的親密關係都應該有愛作為基礎﹐才會雋永﹑昇華。只要激情﹐對愛卻絕口不提﹐對我來說﹐這樣的關係是沒有養份且會腐蝕人心的。

你可別想太遠了。我說的愛﹐跟佔有一點關係也沒有。作為基礎的愛﹐之于我﹐是一種肯定。是像對待自己家人一樣﹐一種心安理得的依賴。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愛情」這兩個字曾幾何時已和我隔得遠遠的。因為追求這同樣的信念,在一次創傷之後久久不得翻身。
我仍相信有真愛,但發生在我身上的機率應該是... 可戀人 .. 我還是希望有的。我祈求那是雋永,否則,我想...我是真的起不來了。

Anonymous said...

可戀人,
難道不是
以‘愛情’
聯係著的嗎﹖

Anonymous said...

期待的當然是與戀緊繫的愛
但我怯弱 ...
如果那一個不是〝你〞

請不要跟著我來

星光可樂。Linus said...

愛的路上﹐
我們都要
走好。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你〞
只能是"我"

戀不戀
快樂嗎

只能
是"我"

Anonymous said...

有爱而无法占有,是无奈
只能占有而无爱,是买卖
爱和占有是分不开的
如何平衡,是功力
岁月会告诉你

爱情,不会伤人
会伤人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