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uesday, April 08, 2014

求佛

我只求佛兩件事:
賜我予智慧與勇氣。

智慧者,可憑借來窺望事情的真相。
勇氣者,從容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我一直都不覺得,
佛有在聽。

對事,我還是一貫的意氣用事,黑白不分。
對困難,我總是第一時間想逃,未戰先敗。

直到最近,我才發覺,其實一直有一股聲音,從心的最深處發出:

當你因爲感情的事患得患失,委屈求全時,你的心對你說:算了吧!放了吧!你卻為了貪圖短暫的溫柔,而對它聽之不聞。終於還是在情感的路上,跌得頭破血流。

當你因為工作的事充滿怨懟,成天斤斤計較,你的心對你說:看開些!看遠些!你卻爲為了逞一時之勇,而對它視之不見。以致於與伙伴結下心結,不再交心如初。
 
現在想來,那聲音,就是如同佛般的智慧啊!佛早就賜贈予我,我卻如此盲目蠢鈍,端看不透。因爲不透,所以就連面對問題的勇氣也只是莽莽撞撞的匹夫之勇。



3 comments:

no_name said...

你这人呀还真的蛮龟毛的呵呵呵。。。对感情你之所以听而不闻,那是因为你已深深爱上。相信自己的感觉,追求自己的幸福才不枉活过此生呀!
对伙伴你心胸不够广阔,须知道偶尔吃点小亏又有舍问题,应为最后的大赢家肯定是自己!
做什么事都要计过算过,那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呀!
以上纯粹个人意见,以供参考哈哈哈。。。多多包涵

星光可樂。Linus said...

閣下大概是菩薩化身來度化我的吧?呵呵呵

no_name said...

倒不至于!只是不希望朋友您在生命中错过些什么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