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Saturday, April 26, 2014

小美好


我個人相當討厭把生命中所遭遇的大小事都牽強附會的多做解釋的做法,雖然我對冥冥之中自有主宰頗為信服。

我喜歡把人生想像成一條在行進中的水平線。而世間萬物亦然。每天,我的水平線要跟多少的人事物的水平線平行、交匯或是糾纏大抵是由佛家所說的因緣(或果)所促成的吧?這些我就不去管,也管不著。所以,我如果不是很積極努力的去改變自己水平線的行進方向的話,那麼剩下可以做的大概也只有細細的觀察還有體會生活這件事了。

譬如,一只蜜蜂毫無理由的鑽進我的後車廂,留連著不肯再飛走,仿佛在那裡發現了連我也沒有發現的甜蜜芳蹤。

又譬如,路旁的一個破塑料袋子在無風的午後猶自翩翩旋轉,像只追著自己尾巴咬的無聊小狗。

面對生命中這些時而上演的小美好脫序演出,你難道還要忙著對它多做解釋?





1 comment:

no_name said...

我倒有不同的想法,我认为做不做解释并不是因为我喜欢或者我讨厌,关键是在于我对这个人或这件事有多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