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August 27, 2012

我和我刚买的新书们

近几年,看书的口味从以前的独尚文学逐渐见异出走。想来越是虚长年岁,心越是不肯安生守旧。

旅游见闻侧记之流渐成首选,若是图文并茂者更佳。看书之余,也看风景、风土、还有人情,真一举多得也。

也看名人传记成功奋斗史。虽知读完也依旧是两袖清风、难成大器,也算是过了过成功的瘾。

文史地理人类学研究者也看。本邦城镇史料总结,乡音老物思古之幽情也都乐于涉猎。

神交已久的小说与散文作者,更不会贸然错过。如董桥如村上春树如章诒和。

再来就是想读很久了的某某诗人的诗集,又或者是什么冥想愿力宗教哲学形而上之流。

这就是,我这一年的书单了。



 

2 comments:

no_name said...

无可否认看书真的是很好的消遣,既可以增进健文又可以充实自己!我也很爱看书,可是我偏爱是人物真实故事和激励类的,最近在找着本书名为"献给阿尔吉隆的花束"可是中文版要到台湾购买所以订购了很久都还没有能拥有:)

Anonymous said...

我有稍作搜索一下书名,
好像是满有张力的小说来的。
希望你快快购得,
再来po上读后感哦。

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