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hursday, June 29, 2006

那琴﹑那手﹑那歌








參加了年余的合唱團即將在周六舉行歡慶十週年的小型演唱會。地點就在母校的講堂。那天第一次在講堂彩排﹐我興沖沖的坐在最前排﹐想像我還是個學生。怪了﹐以前對前排座位總是避之不及的。

後來﹐不知怎地鋼琴就被挪到了我的前面。啊﹐鋼琴﹗光用想的就可以讓我陶醉不已。我對鋼琴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意結。上小二的時候﹐我曾不止一次向我媽提出了要學鋼琴的要求。我媽當時鐵定看扁我是三分鐘熱度﹐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我。好像還說了‘學音樂又吃不飽’之類的爛理由。我想這之後我喜歡唱歌跟這件事絕對脫不了關係。

不都說‘得不到的最難忘’嗎﹖所以﹐當伴奏老師的雙手嫻熟的起落在黑白鍵上時﹐我忍不住就用手機捕捉下那一瞬間掠過心頭的感動。照片選用了黑白基調﹐希望藉此緬懷一下那偶爾浮現在心上的﹑淡淡的惆悵。

還好﹐回憶還是熱乎乎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琴盤上數數落落的音符
落在你的靈魂上
記憶在飄揚
晃蕩晃蕩
晃蕩

星光可樂。Linus said...

我覺得
是那雙手
在敲打著
我靈魂深處的
某一個

Anonymous said...

我想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些歌,一些音符,被尘封在忙碌的生活底层,是人一生也忘记不了的. 可一旦被释放,全身的鸡皮疙瘩都会站起...
那感觉....好像好久都没有咯!
好羡慕噢!:)

Anonymous said...

路﹐

有空咱們唱K去﹗可好﹖那大塊頭硬是不想痊癒就別管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