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Sunday, July 08, 2012

犀利行之三:'老'有风味



姆鲁老人

从河边上岸,须徒步8公里,穿过一大片热带雨林,才能到达5号营地。城市游人习气颇多,
当中又以行囊过多且重最应受到诟病。经供求定律的一番消长,催生了偝夫这项旅游行当。我们雇用的偝夫多是青少年,而老人们则较常被雇于背负一些食材和干粮。同行的就有一对老原主民夫妇偝夫。我是在中途歇息时才与他们相遇。略为羞涩的老阿嬷挨着老阿公静静地坐着。我这才察觉老阿嬷竟然赤着双脚。闲聊时,老阿公透露他已届七十多岁,而老阿嬷也有六十多了。但愿他们没察觉到我的汗颜,因为我把行囊都托付给了偝夫。


怡保老人 

旅途中偶遇从怡保万里望来的一行十多人的'黄衣登山队'。为首的竟是一位七十二岁的老人。寒喧中得知,老人曾于15年前到此攀爬过Pinnacle(剑锋状的石灰山柱),此番是第二次来挑战登顶。我望着老人壮硕的小腿失神,我不确定我还要不要据实相告说我昨天并没有随队友攀爬此峰。


美里老人 

美里老人本是在回程飞机上同排相隔而坐的旅客。我们是从老人上完厕所回座后提出要换位子后才开始相邻而坐而后攀谈的。老人已经八十七岁了,此行是到首都的医院去做例行心脏的检查。费解的是老人仅仅是一人成行。从登机,上下楼梯,还有飞行间每半小时的上厕所,老人都独自完成。老人不仅谈吐清晰不凡,而且对时局人生还颇有其独到的见地。更别说,他还懂得用手机拨电跟接机的亲人通电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