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没有发生的爱情

 
(photo from www)

我一直偏爱林忆莲《野花》这张专辑。而当中又以《没有发生的爱情》最得我心。

想是歌词写得真好。我常有如此想象:

秋日阳光遍洒的午后,两个相识的人在咖啡座不期而遇。
就相约坐下来闲聊了约莫喝一杯咖啡的时光。

谈笑风生间,不意竟发觉眼前说着笑着的那位,
竟是如斯好看,心已为之动。。。。。。

萌发在飘散着浓郁咖啡香咖啡座内的爱意,
终究要因为这只是一次短暂的相遇,
尔后就必须各奔东西而不肯予以正视。

所以才有了“没有发生的爱情” 的怅然若失。


而就算是这样的邂逅,我也执意地希望能发生在星巴克。

 
《没有发生的爱情》

曲 : /编 : 伦永亮 词 : 潘源良

看午後太阳 洒一片金黄
谁也没法挡咖啡的清香
世界实太忙 一天这麽长
好应该歇一歇减低紧张
又再与你碰上 约会似的恰当
便说你我境况 也共创出许多幻想
闲谈本也寻常 在瞬间便遗忘
不必爱惜珍藏
回首看 明明一切如常
但你的所想所干 说着笑着竟已恋上

再悄望太阳 影子更加长
从眼内看出了彼此所想
碰上是偶然 分开却经常
祗好将咖啡再一杯饮光
又再说句再见 各踏各的方向
没有约那一趟 再聚咖啡室中再讲
抬头天际茫茫 浮云抱着斜阳
路中带点清凉
微风里 明明一切如常
但你这天多好看 说着笑着竟已恋上

假使一天可再碰到
可否去尝试告诉你我这心事
假使一天可再碰到
祗恐怕没法子近似这一次相遇

2 comments:

no_name said...

这绝不是首商业作品,很有趣的编曲有气质!不至于嚷嚷上口可是会印象深刻。。。

星光可樂。Linus said...

我还喜欢她1996的《感覺完美》专辑。李宗盛制作。

里面的《哭》活脱脱就是她与李宗盛的纠结投射。唱得肝肠寸断的幽怨。

1998年,两人就结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