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古晉--傳承

信步走在古晉老城區內,今日的'木匠街'上已經看不到木匠了。臆想以前這條街是不是因為都聚滿了木匠,方才得名?我一般會'按例'忍不住要感嘆一下傳統手藝的沒落和失傳,就像走在檳城和馬六甲的老城區時的感覺一樣。

可是現在我卻沒有這樣的失落感。因為我在同一條街上發現了可以抗衡失落的景象。首先是我發現在街上還有一兩間書局,雖然它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慘淡經營的文具店。年屆中年的老闆倚在厚重的櫃台上一派悠閒的翻閱著報紙,大有天塌不驚的泱泱大度。
再者,我發現有為數不少的打鐵(白鐵)店散佈在老街上。如此'盛況',只怕在全馬的任何一條街上都難以看得見吧?

我突然也就不那麼擔心了。在古晉,時間的細沙是在以什麼樣的速度流逝著的,我想,我已經有了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