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Sunday, March 06, 2016

關於唱歌

近日出席婚宴。 宴上有些賓客受邀上台高歌,驚訝的是個個的唱功都不俗。絕對不是婚宴上常見的安叩安娣卡拉OK軍團可比。當然,這些賓客會被邀請上台,其功力主家自是早已清楚了然。

同桌中有人評說,如今人人皆能唱。我也頗以為然。

那些街知巷聞的真人選秀節目或是歌星PK賽效應怕是不可小覷。初露頭角的素人選手唱得比成名已久的大歌星好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電視機前的愛唱之人大受鼓舞:誰都有可能唱得比歌星好!於是如今人人能唱、會唱,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也是愛唱之人呵。舉凡聽見台上有人高歌就會技癢,暗暗思忖是自己還是對方更厲害。如此小雞肚腸,委實可笑!

可我如今對唱歌已沒有往日般執著,以前我只唱我唱得好的歌曲(務求一鳴驚人),戰戰兢兢的提著一顆心,唱不好時卻又自懊自惱。毋寧說唱歌是一種享受,於我倒更像是一場折磨。不過,現在我想通了。我必須以享受唱歌為前提去唱,什麼歌曲都可以唱,只要key對了就行。其他的通通都不重要。

如今的我,只想從歌聲中釋放情緒,尋找歡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