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Saturday, May 13, 2006

蓮說

我佛性不彰
劣根深種
你卻願意
引我
渡我
待我至誠
施我以厚掌
合托起我
幾近藕斷的心
從深邃處
至清淺處

從不曾
被如斯善待
我惶惶不知以對
你卻囑我留在原地
而你已邁開大步
尋沓而來

雨後
當我泥衣盡退
肉身因畏寒而哆嗦
你即覆我以一床荷被
徹夜臥守在側
供我長夜取暖

我非荷類
也知好歹
無以回報蓮香
只好誠心祈願
讓法喜的眼淚
汨汨流出
悔恨都幻化成露珠
靜候受誡
於黎明

善哉善哉
好人是佛
你﹐一定
是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善哉善哉
你一定是好人

Anonymous said...

非也非也
我﹐只是

Anonymous said...



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