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Wednesday, May 24, 2006

蘭登教授




沖著久違的 TOM HANKS ﹐<達文西密碼>是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的。

所以﹐就算是星期二﹐5點半一下班﹐我就驅車直奔電影院了。感覺真好﹗已經很久沒有對什麼東西抱有這麼熱切的盼望。

可是﹐像我這樣一下班就往電影院鑽的人畢竟是不多的。至少﹐在 K市就是這樣。售票櫃檯前只零星的站著幾個人。這樣更好﹐我想。購票劃位進場上廁所入座。等。我甘之如貽。

來吧﹗達文西密碼。來吧﹗TOM HANKS。


在回家的路上﹐我盡想著一個問題﹕如果男主角換其他人來演。。。。。。﹖這次﹐TOM HANKS沒有比他在'THE TERMINALS'中搶鏡。飾演蘭登教授﹐年齡氣質合適是合適﹐就是憨了點。(是他的'FOREST GUMP'形象太深入吾心乎﹖)我以為的蘭登教授應該要再風趣﹑再幽默一些的。天知道﹐從頭到尾他只說了一句幽默的話﹕MY GRANDPA GAVE ME A WAGON。(而且﹐還是憨憨的)

所以﹐要是換人演的話﹐首先出現在腦海的是鐘斯博士--哈里遜福。PERFECT﹗如果他再年輕個20歲的話。再來是GEORGE CLOONEY。灰髮成熟有型性感﹐重點是﹐他很幽默。或許他該考慮戴個黑框眼鏡。這樣會有助于淡化他那過于深邃的眼神。可能還要蓄個大胡子﹐那會更像個教授。還有還有﹐就他那很歐洲的輪廓﹐跟女主角站在一起﹐真的﹐會更有看頭一些。女性觀眾大概會尖叫。達文西密碼再怎麼挑弄敏感的信仰神經﹐都不復重要了。

還有一個頗合適的人選﹕那位火爆的中年胡髯客--RUSSELL CROWE。由他演教授﹐該是駕輕就熟也甚具說服力的。不知道現在的他是不是稍微瘦了些﹖太胖不行﹐他越胖就越像個酗酒鬧事的。

偏湊就這麼巧﹐隔天報章娛樂版報導說 MEL GIBSON就曾被相中演出蘭登一角。後來﹐虔誠天主教徒如他﹐因不滿劇情而退出選角。我不知道MEL GIBSON到底是不是最合適的人選。不過﹐他如果還蓄著'BRAVE HEART' 中的長髮﹐並作'大'字仰天平躺的話﹐就很像達文西的那個曠世傑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太入戲了
尤其在分析男演員方面
分析到好像你想上台跟他們軋戲呢!

宇哥

Anonymous said...

hahahaha

You never know
You never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