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Friday, May 19, 2006

優客之旅

近日﹐我終于如願以償的觀賞過了林志炫和詹兆源的“原聲之旅”的MV﹐感覺幸福极了﹗仿彿昔日的優客李林又再度重現眼前﹐雖然詹兆源從頭到尾都一聲不吭(他其實也有參與合音)。這一切都要拜J的割“不”愛所賜(還是忍不住要賊笑一下﹐J had no idea what he is giving out)。本來是想要待到再也隱忍不住的時候才去買的﹐想不到竟會讓我走上這等狗屎運。願主保祐J。

從他的上兩張專輯﹕“熟情歌”和“時間的味道”開始﹐林志炫就已經逐漸回勇了。我曾經對他單飛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感到失望。他當然還是把“我願意”唱得高亢深情﹐可那些都是別人的成名曲了。我固執的相信沒有一個曾經喜歡過優客的歌迷會感到服氣。至少﹐我就曾賭氣拒買這之後他的任何一張口水歌專輯了。


跟很多人不一樣﹐我是從優客的第二張專輯“黃絲帶”開始認識這個美聲雙人組。印象特別深的是在“中國調”的副歌部份﹐林志炫那特別清亮﹑流暢的假音。在那個大家對假音都嗤之以鼻的年代﹐他獨特的嗯哼鼻音發聲是我尚未變聲前努力模仿的不二對象。

想起看過的一部叫“女律師笑傳” (Ally Mcbeal)。的美國電視劇。片中主角都有一兩首隨着心情起舞的主題曲﹐隨時隨地在心中迴盪。快樂有時﹐悲傷有時。有了心中的主旋律﹐情感也就更有所依歸了。對此﹐我是深有同感的。

曾經﹐在我那段漫長且晦澀的成長歲月裡﹐優客的歌都陸續變成了我心中的主題曲。中學轉校從怡保乘車返回都門時﹐“認錯”一直在腦海裡盤旋不去。上中國歷史課時會默唸“中國調”。看小說至心酸處會不自覺地唱起“我的歌﹐我的心”。後來﹐“有夢有朋友”和“少年遊”變成了我對哥兒們的最高謳歌。畢業時﹐“鳳凰花開”要比“友誼萬歲”更催淚。還有﹐第一次了解到“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的寂寞﹐和更後來的“別以為我不會走”的強顏自嘲。。。。。。

我終于了解﹐原來。。。(李驥在他唯一的獨唱曲裡如是說) 原來﹐我的原聲之旅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了。這一次﹐就算是個總結吧。此去千里﹐路長且遙。不過﹐我想我會曉得怎麼走下去。謝謝那些“進退兩難”﹐往後我會試著“讓愛做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