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May 14, 2007

你在呼喚我嗎﹖



朋友介紹我看一場講座的現場錄影。主題與心靈溝通有關。主講者把現代人動輒掛在口邊的‘心靈溝通’和佛教的‘因果循環’來一個完美的結合。他把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人們可以透過特定(非宗教)的方法﹐‘清楚的看到’自己在胎兒時期﹑以至更早之前的‘前世’時期所發生的人﹑事﹑物的現象﹐稱之為‘深層溝通’。很酷對吧﹖﹗你也許會聯想到催眠。大致相同﹐惟後者是在非清醒的狀態下進行的。

我在剛過的衛塞節前後﹐佛緣熾盛﹐主動翻閱一些佛教的書籍。至今﹐佛法予我乃立志大覺大悟﹑脫離苦海之眾生之大所向。超高竿的。雖說是主要宗教之一﹐佛教對我而言﹐反而比較像是導人終生(成佛以前的歲月)向善的一套教育理論。而因與果﹐則是策動這一幕幕人生風景的終極動力。

主講者想要表達的主要是﹕‘今生果﹐前世因’和‘今生因﹐後世果’這最根本的因果關係。明乎此﹐‘深層溝通’就是可以打開過去的‘因’的那把黃金鎖匙。那為什麼非得從過去尋找目前所面對的問題的答案﹖會不會只是一次名正言順﹑徹頭徹尾的逃避﹖我覺得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說也說不清的。

這不是遠遠比了解佛經中深奧的佛法要來得更平易近人一些嗎﹖(大言不慚﹐我佛慈悲)畢竟﹐還有什麼比‘親眼目睹’更能讓人信服的﹖雖然﹐親眼看到也並不代表對。

前題是﹕ 要是你相信的話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生果﹐前世因
好无助

今生因﹐後世果
真的吗

三美的果是。。。。。
凯里的果是。。。。。
家定的果是。。。。。


我的果是。。。。。

星光可樂。Linus said...

就憑這些﹐

我想﹐下一世﹐

你大概會是個搞政治的。

Anonymous said...

大概不会
今世该还完政治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