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西湖印象。咖啡馆














我们的旅巴很取巧地在西湖天地车水马龙的大马路边上让大伙儿下车,不消一会就有交警过来交涉说这里不让停车,警告师傅赶紧把巴士驾走。我爸由于脚力不胜,所以此次全程我们仨都是最后下的车。师傅怕被抄牌不等我把自备的轮椅卸下就一溜烟的走了。难为了我爸,只好在我们的搀扶下,小步小步的追赶着走得老远的大队。好在秋天的午后凉风不断,青石走道旁又尽是参差的翠绿林荫,虽是微喘着气的行走,也可深深领略西湖风景区的轻松恰意了。

没把轮椅给带上,让导游也犯难了。若要顺着走将下去,少说也有500米的行程,我们是铁定要跟不上的。导游要我们在咖啡馆边上露天的凳子上坐着等他。我一看见咖啡馆兴致就来了,估计导游没那么快回来,我就到里边去买了一杯美式咖啡,价钱跟本地的星巴克之流大同小异,三个人就轮流着边喝边等。后来因为我妈穿裙子怕吹风就往暖和的咖啡馆内挪动,也才有了以上的两张‘靓照’。

事后回想,没有跟得上大伙一起游览西湖,却应此换来了在西湖边的咖啡馆喝咖啡小歇、聊天的闲情,孰得孰失也已说不上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