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November 01, 2010

杭州。不卖茶多好













就是在江南这相对小的方圆里,姑娘们的容貌气质也是各有不同的。上海姑娘们聪敏犀利;苏州的小家碧玉;南京的直白踏实;无锡的大度洋派。至于杭州姑娘的神貌,我的体会是介于上海与苏州之间。

这两位都是杭州梅家坞茶园的卖茶姑娘。说话的干练得体,倒茶的淡定从容,茶还没冲泡好,心仿佛已像茶叶般舒展。待得闻得、握得茶香,此中滋味,甘甜自知了。

后来说到了春前龙井的价钱,接待厅里一片寂静。说话有板有眼的姑娘似乎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一个劲的要大伙儿合起来购买以换取更多的茶叶赠送。一番鼓吹之后,室内还是一片寂静,姑娘的脸开始转暗了。尔后终有一位UNCLE打破沉默买了一包,之后就是其他人零星的购买,有团员开始离席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我妈走前向姑娘索取刚刚她应诺了要在结束时给的免费茶叶冲泡,姑娘不太情愿接过瓶子,倏尔转身要拿方才她介绍为B级的茶叶装入瓶子,我妈见状很不是味道,遂要姑娘把瓶子还回且不用费心,姑娘这才讪讪的把A级茶叶装给我妈。

我当时已经站到门外的长廊边上了,并且错过了这一幕。后来感觉刚刚吃下肚子的茶水,也微微的泛起了酸气。你说,这要不是在卖茶,该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