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Wednesday, May 28, 2014

京奇。京劇

我執意在行程中加插一場京劇。

京劇之為中國國粹,也是我對北京的最根本印象。所以,在其原生地感受一下京劇的現場感好像就成了理所當然而又非做不可的事了。


當晚上演的有《三岔口》、《天女散花》、還有《霸王別姬》。全劇長約一句鐘,我以為我會全程興味盎然。然而,我顯然高估了自己對京劇的興趣。

京劇,作為流傳至今的表演藝術,自然有其獨步的一套表演法則。惟,這樣冗長反覆的表演,我以為看在現代人(門外漢為甚)的眼裡,比較難以引起共鳴,也略嫌沈悶。

也一定是我膚淺俗劣,才看不出箇中的滋味。


3 comments:

no_name said...

对我而言你算有深度了,中国国粹我只知道变脸哈哈哈哈哈哈。。。或许你可以看看陶喆在“全能星战”里演出的霸王别姬,试试会不会找到更大的共鸣呵呵呵呵呵

星光可樂。Linus said...

抬愛呀。我只聽過陶吉吉的《蘇三起解》。呵呵

no_name said...

Youtube search "陶喆全能星战霸王别姬”!: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