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過好日子。東大願寺

到達京都的東大願寺時,才發現這個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寺院其部份廟宇正在進行修復。

甫踏入山門,我就不禁要為其古色古香的木結構喝采了。曾有人說過,要感受唐、宋兩代建築物的古韵,就非要到京都不可。我不敢就此對號入座,不過眼前的寺院確實古樸而莊嚴,且很能安撫人心。

及後,我在寺院的範圍內閒逛,發現所有正在被修復的寺院的外面都加蓋了用以保護古寺修復工程的鐵皮棚子。也就是說,所有的修復工程都是在'室內'進行的。而我也發現,所有因修復而暫時移除的屋瓦屋脊都被有條不紊的堆放在一起。

我不由得要回想起幾年前我在巴生百年觀音亭修復期間所看到的情况:坐落在原廟右側的新廟率先落成,一派金碧輝煌。而原廟猶如棄履一樣被'晾'在一旁,廟門大開,內裡一片狼藉,甚至可見一些之前供奉在廟內的神主牌散落在地。。。。。。

難怪,今天我們都要到日本才能體會到古韻了。



No comments: